成名之路 The Road to Fame

English中國大陸 China2013 / 80 min
導演:吳皓 WU Hao


 

 

北京中央戲劇學院是中國大陸戲劇藝術教育的最高學府,更是眾多影視明星的搖籃,每年表演系的畢業公演總能吸引業界人士前來發掘最具潛力的明日之星。二○○八年,學校首度正式與百老匯合作,準備將著名音樂劇《名揚四海》搬上中國的舞台。面對如此千載難逢的機會,畢業班的同學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爭取擔綱要角的機會。

 

 

一直夢想勇闖美國的陳蕾從不掩飾自己想成名的慾望,她和富有音樂才華的吳恆與聰明淘氣的小緋,都苦無家世背景支持他們的理想,唯有靠著在畢業製作中嶄露頭角,才有機會一圓他們的明星夢。究竟他們辛苦排練的演出能不能獲得老師們的青睞?而美國指導教練的到來,又將為他們帶來什麼樣的挑戰?

長達八個月的排練中,他們在舞台上演繹著美國的成名故事,同時也在台下各自摸索著成長。不但要面對選角的黑箱作業、老師們的嚴格要求,在一胎化政策下成長的他們還得一肩扛起全家人的期待,為自己的未來做出不同的選擇和妥協。當四年的校園生活落幕,他們該如何正視當今中國社會的現實,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

 


 

導演簡介

吳皓熱愛並穿梭於互聯網和電影製作行業。2005 年他自己導演、拍攝及剪輯了他的第一部紀錄片《Beijing or Bust》。該片參加了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和達拉斯亞洲電影節,並在美國PBS 上播出。吳皓也參加了中美合拍片《華麗面紗》和《諜中諜3》的拍攝。現居住於北京和紐約,全職製作紀錄片。他擁有美國布蘭迪斯大學的科學碩士學位和密西根大學羅斯商學院MBA 學位,以及北京電影學院數位影像製作文憑。


紀錄片作品

2013 "Zanta": Producer
2006 "Beijing or Bust": Director, Producer and Writer


《成名之路》參展及獲獎

※第33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2013)
※第20屆謝菲爾德紀錄片電影節(2013)
※第30屆洛杉磯亞太影展 紀錄片長片類評審團大獎 (2014)
※第30屆洛杉磯亞太影展 特別評審團紀錄片類最佳剪輯獎(2014)

 

 

> 編輯(管理者使用)